宝钢刀具用不锈钢在华南市场月订货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8

  在刚刚举行的2010年宝钢刀具用不锈钢产品推介会上,广东阳江地区广大刀具制造用户对宝钢刀具用控氮马氏体不锈钢这一独有产品给予了很高评价,这给该产品带来了显著的市场效应。11月,该产品在华南地区的月订货量突破700吨,创出新高。

  刀具用控氮马氏体不锈钢是一种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用于制造高端精品刀具。由于该产品对耐腐蚀性能以及硬度、硬性的要求极高,生产难度很大,过去几乎全部依靠进口。宝钢在2007年成功研发了这一独有产品,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生产工艺技术。

  广东阳江是国内两大刀具制造中心之一。随着刀具制造商产品档次的提升,对材料的质量和技术要求也不断提高。尤其是出口刀具产品必须通过SGS欧盟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门槛很高。宝钢产品进入该区域市场后,以出色的使用性能很快被广大用户接受,特别是产品的耐腐蚀性能可与进口产品媲美,成为替代进口产品的首选。使用宝钢材料的刀具制造商100%通过SGS欧盟食品安全检测。

  去年,该产品在华南地区的销量仅800吨,稳定供货的用户仅3家,今年销量已逾4600吨,用户发展到了12家。东莞伟腾、阳江大发等国内刀具制造龙头企业都成为了宝钢的稳定客户,阳江十八子等知名品牌也表达了与宝钢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