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24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亮相珠海航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8

  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1月16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展。


  作为中国航天的主导力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本届航展上,通过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三大展区,以实物、模型、展板、影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近两年来取得的24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这些成果涵盖集团公司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四大主业。其中,100多项成果首次和公众见面。

  在这100多项成果中,有代表绕月探测工程最新成果的嫦娥二号卫星模型,有代表载人航天工程最新进展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模型,有代表北斗导航工程、直径达7米、蔚为壮观的天地一体卫星运行沙盘,还有以新一代运载火箭为代表的长征火箭型谱。它们在开幕式上一经亮相,便赚取了无数眼球。

  此次航展上,航天科技集团还展示了一批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与产品,包括经过转化开发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光热中高温集热管、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组、防雹增雨减灾系统等。此外,还有代表着卫星制造、卫星运营的天地一体化信息系统沙盘及体验项目,代表低碳经济的光伏垂直产业一体化、煤气化等项目演示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