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部署川西新一轮勘探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6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部署了川西地区新一轮勘探方案,开钻探井16口,实施三维地震1000平方公里,实施多波多分量勘探140平方公里,并将于2011年上半年完工。川西气田正加大勘探力度,迈入立体勘探、整体勘探新时期。

  目前,西南油气田运用国际领先的多波多分量技术和大型加砂压裂工艺,严防安全、质量事故,对工程设计、深井钻井等技术难题进行攻关,在川西地区打响了油气勘探进攻仗。

  自上世纪70年代起,川西气田在川西中浅层勘探开发了多个气田,并在成都市区附近勘探开发了新都、洛带两个“都市气田”。目前,川西气田中浅层处于稳产中后期,力争稳产至2011年。

  川西深层潜力巨大,勘探开发难度大。川西深层埋深超过4300米,属超深、超高压、超致密复杂气藏,是世界级的勘探开发难题。“十一五”以来,西南油气田建立开放式科研创新体系,陆续建成一批高产井,并在川西海相新领域取得突破。今年4月,西南油气田提交的新场气田须家河组二段气藏新增探明储量1211.2亿立方米;8月,部署新场须家河组四段气藏、丰谷—高庙子构造、大邑—鸭子河构造等3个千亿立方米储量阵地。

  增加储量和构筑储量基础工程,是西南油气田加快油气勘探开发的着力点。他们通过对元坝区块、通南巴区块和阆中—南部区块勘探,推进川西南、贵州赤水等地海相勘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