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60万吨线材新产线热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11月25日下午,鞍钢60万吨精品线材生产线热负荷试车在鞍钢股份线材厂一次获得成功。这条新产线的投产,为鞍钢打造国内线材深加工的原料精品基地夯实了基础。

  这条新产线产品以顶替进口产品为主。作为鞍钢总体战略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该项目是鞍钢进行自主总体流程布置、自主工艺设计、自主组织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创新项目。

  近年来,随着线材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鞍钢股份线材厂原有产能和产品结构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在鞍钢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大力调整品种结构的背景下,股份公司线材厂从2007年开始酝酿新线的建设计划,通过细致的客户需求调查,该厂将新线的产品锁定在“高端市场”。

  为了能够实现“登高”目标,新线的电气控制采用在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ABB公司的技术;在机械方面引进了意大利达涅利公司的部分关键设备,利用并改造了现有部分设施及设备,使新线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新线采用全程控温控轧技术,实现了热机轧制及在线强韧化处理(EDC工艺),具备了开发在线免退火技术的能力,为生产超细晶粒钢、超低碳钢、免铅浴淬火盘条等绿色产品提供了工艺设备基础。此外,新线还采用了步进梁式加热炉,应用汽化冷却技术,空、煤气双预热技术,节约了能耗,提高了加热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