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建成公司获罐箱工厂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9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建成公司所属北方专用车公司在相继取得压力、低温罐箱(C3)设计资质和碰撞试验之后,近日又传捷报。由该公司制造的罐式集装箱在天津又成功通过了型式试验,经中国船级社认定,该公司取得罐箱工厂认证,可实现大批量生产,向罐箱规模化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按照《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集装箱检验规范》要求,罐式集装箱应当按照型号,由国家有关主管机关核准的型式试验机构进行型式试验,型式试验合格后,取得工厂认证,才可批量生产。

  该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加快产品转型节奏,推进公司民品转型升级,由公司领导亲自挂帅组织专门人员认真细致消化罐箱技术规范,制定切实可行的工艺。安排技能骨干人员,干好每一道工序。检验人员按工艺要求严格把关。同时,还邀请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人员现场监管。多管齐下保证了罐箱质量和安全性能。

  据介绍,此次型式试验是于11月23日在国家主管机关核准的型式试验机构天津太平货柜有限公司进行的。该公司按有关技术监察规程和检验规范,随机抽取了北车生产的一个40英尺液化气体罐箱做实验。此次试验主要包括堆码、吊顶试验、吊底试验、纵向栓固试验、内部横向栓固试验、内部纵向栓固试验和刚性试验等15项。经现场监测,各项数据均达到标准要求,一次性顺利通过了型式试验。这意味着该公司获得了中国船级社可移动罐柜的工厂认可资格证。

  据悉,该公司与大连客户签订的100台40英尺液化气体罐式集装箱生产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不久,第一批30台加工完成。为尽早全部保质保量交付该产品,该公司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抓紧生产,为公司民品发展奋力拼搏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