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广州大学城分布式能源站CDM项目成功注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2
  11月26日,华电广州大学城分布式能源站CDM项目成功获得联合国EB批准注册,开辟了国内分布式能源项目成功注册CDM的先河,标志着华电集团CDM项目开发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至此,华电集团已注册成功CDM项目数量达到21个(含2个VER项目)。

  华电广州大学城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装机容量2×78MW,于2007年1月正式启动CDM项目开发。2008年2月华电新能源公司入主该项目以后,实行CDM 项目“三统一”管理的要求,调整开发思路,制定新开发方案,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于2009年6月与英国瑞碳有限公司签署购碳协议。通过各方不断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该项目于今年1月份成功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函,并于2010年7月提交EB,开发历时33个月,终于获得注册成功,为华电系统CDM项目开发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分布式能源项目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等诸多优点,也是国内今后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之一,但同时也面临投资高、维护费用高和经济效益低等实际困难。该项目的成功注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分布式能源项目社会效益高而经济效益低的问题,为该类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带来持久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