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金陵石化开发装置运行管理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3
  “目前的生产平稳率、产品合格率怎么样?”听到班长的问话,职工打开操作室电脑一一作答。当班职工完成的基础工作,管理人员在办公室打开电脑后也一目了然。这是中国石化金陵石化炼油运行一部近3个月来使用装置运行管理系统出现的新场景。

  这套装置运行管理系统,将装置能耗、收率等以往需要手工计算的各种参数自动生成,有效消除了精细化管理的信息“瓶颈”,成为强化管理的好帮手。系统以“实时反映装置运行状况”为目标,以“量化考核班组操作”为主线,利用已经稳定运行的ERP、MES、计量系统和实时数据库的数据,实时动态集成能耗、收率、质量、工艺、加热炉炉效等关键技术指标,使生产基层单位的管理人员与当班人员均能实时、准确地了解各套装置的运行状况与各项指标参数,掌握工作的实施与完成情况。

  过去,班组人员需要手工记录装置的能耗、收率、产品质量等大量信息,并将其填入表格,再对这些信息手工计算,观察分析各种经济技术参数的波动,找出其变动趋势。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时效性、准确性受到影响,据此进行的管理调整往往“慢一拍”。

  去年8月,金陵石化信息中心与相关部门联手开发装置运行管理系统。今年7月在金陵石化炼油运行一部试用,并于3个月后通过金陵石化组织的联合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