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财务公司增资扩股到5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8
  近日,华电财务公司增资扩股50亿元获北京银监局批复,并迅速完成验资和工商执照变更。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特区”的盈利和融资能力,华电集团从金融板块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了对财务公司增资到50亿元的决定。但由于监管部门对新股东审查周期长、对股东条件有着严格的限制,政策上给增资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早日实现增资工作,该公司一是及时向华电集团公司汇报,使增资中遇到的内部问题及时得到沟通消化;二是积极向金融监管部门汇报沟通,疏通环节,千方百计扫通增资路障,争分夺秒奋力推进增资扩股工作;三是加强与股东单位的联系,确保所需资料准确及时。最终于11月底获得了金融监管部门的增资批复,12月初取得工商部门的工商执照变更。

  增资后,该公司股东数由12家增加至15家,注册资本金也进入全国财务公司系统第一阵营,对华电集团金融板块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公司将增资工作与增资后的资金运作同步推进,目前,正紧锣密鼓加紧落实增资后的资金运营计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