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包揽深圳、成都机场所有货运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0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相继成功中标深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新货站项目、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空港第二货运站项目,继2009年承接了昆明新机场所有货运项目之后,上述项目的顺利中标,再一次实现了在同一机场中圆满承接所有货运项目的目标,为中国中元在民航货运设计史上续写佳绩。

  航空货运站设计,是一项专业程度高、技术流程复杂的系统工程。科学、高效的工艺设计必须与合理、经济的建筑设计完美结合,才能创造出一个适应现代航空物流发展的优秀建筑作品。项目组在工艺设计理念上,力求做到“合理、科学、精准”,准确把握深圳、成都机场各自的货运特点,体现了可持续发展和效率优先相结合的思想。

  深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新货站位于深圳机场宝安国际机场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69.5公顷。建成投运后年处理能力将达到150万吨,其中国际货站年处理能力为23万吨,国内货站年处理能力为127万吨。设计中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如以通风、降低热岛效应为目标的屋面设计,采用特殊材料的耐磨地面保证使用的稳定性和保养的经济性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空港第二货运站位于成都航空物流园区,占地总面积约32公顷,被列为成都市政府一号工程。其中一期用地17.3公顷,建成投运后年处理能力将达到54万吨,其中国际货站年处理能力为24万吨,国内货站年处理能力为3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