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获28亿元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2
  12月14日,中国西电与南方电网公司正式签署了糯扎渡—广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和糯扎渡—广东±500kV同塔双回直流输电两个工程(简称:两渡工程)的供货合同。供货设备包括换流变压器、换流阀、平波电抗器、直流场设备等,合同总金额约为28 亿元。“两渡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设备自主化示范的重点工程。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西电先后参与了我国包括云南-广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宁东-山东±660kV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重大项目在内的所有直流输电项目的工程建设,并已初步形成了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系统研究、成套设计、设备制造和试验、现场安装调试的能力。在不断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国西电将依托“两渡工程”,进一步提升国产装备技术和重大电力装备的自主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