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3
  12月20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南方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全力支持绿色经济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的一项重大举措。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表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强化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增强企业和全社会节能减排内生动力。”南方电网作为南方五省区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平台,在电力供应链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对推进整个社会的节能减排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持“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的企业宗旨,带头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电网企业的引领作用,深化节能减排“绿色行动”,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作为南方电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将按照“整合技术、研究政策、服务社会”的发展定位,以低碳发展为方向,以电能为核心领域,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合同能源管理与节能服务,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用户侧储能、电动汽车充电等业务。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由南方电网公司、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公司以及代表广东省政府出资的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8家股东共同出资3.5亿元人民币注册成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