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投资建设的崇信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7
  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建设的最大的火电机组——崇信电厂2号机组12月23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最大的火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崇信电厂2号机组各系统及附属设备运行稳定,从整套启动开始至168小时试运结束历时17天,创造了甘肃省同类型机组最快完成168小时试运记录。2号机组168小时期间平均负荷658.3兆瓦,平均负荷率达到99.7%,机组保护、仪表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99%,各项性能指标良好。

  崇信电厂2×660兆瓦项目是列入国务院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型电源建设项目,是甘肃省建设陇东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的主力电厂,是中国水电集团建设的最大火电项目。一期项目采用国际国内领先的超临界空冷、双缸双排汽和湿法脱硫技术,后续增加建设脱硝设施,项目具有节地、节水、节煤、减少污染物排放优势,是甘肃省最大的坑口电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