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2050热轧产线累计产量超亿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6
  宝钢股份2050热轧产线历经21年发展,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截至昨天上午,累计产量突破1亿吨;部分控制精度和质量指标在国内热轧新上项目层出不穷的形势下,始终保持同行最优,成为全球生产热轧品种最全的产线。

  投产于1989年8月的2050热轧产线,是我国建国以来引进的第二条、改革开放后引进的首条现代化热连轧机组,设计年产能400万吨。从投产那天起,宝钢就以高起点发展、为国家钢铁工业作贡献为使命,为这条产线不断注入发展动力。按设计产能计算,2050热轧产线累计产量突破亿吨起码需要25年时间。而宝钢通过持续的升级改造和技术投入,仅用21年就实现目标,平均年产突破500万吨,并具备了600万吨的生产能力,历年产出的钢板总长度可绕地球50圈。

  21年来,2050产线不仅在产量、品种、质量上创造了骄人的业绩,更成为管理、技术、人才的辐射源。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工艺技术的基础上,热轧人在产线上积极创新,探索出薄规格高强酸洗板轧制、轧辊防损伤技术、质量预控技术等10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特别是近五年来,每年诞生一项。这条产线还孕育了六西格玛精益运营、操检合一等许多先进管理经验,培育了单旭沂、王军、幸利军、奚昌明等一批在宝钢家喻户晓的专家和岗位能手,同时,为集团输送了大批的管理、技术人才。近几年,该产线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已在集团内部广泛推广,移植项目近百项,累计效益超过1.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