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牡二电厂脱硫技改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6
  2010年12月29日,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7号供热机组脱硫技改工程顺利通过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牡丹江市环保局组织的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验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对该项目环保设施落实情况报告和监测单位对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核查,审阅核实有关资料,各项指标均符合环保要求,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该工程认真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管理制度,按照环评及批复的要求进行建设,并采用湿式石灰石—石膏脱硫工艺,配套建设烟气系统、吸收塔系统、石灰石斜料及磨制系统、脱水系统、水和压缩空气起吊装置等。工程采取消声、隔音等措施,减少噪音对外环境的影响。工程总投资5310万元。

  该厂为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与维护,建立和制定了环保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目前该脱硫系统DCS运行状态良好,4套烟尘、烟气连续监测系统检测数据准确,主要设备运行可靠,脱硫塔总脱硫效率为96.8%,除尘效率为13%,出口烟气每标准立方米含硫量小于62.3毫克,各项指标优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