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刷新高铁运营试验世界纪录速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0

  2011年1月10日上午,中国北车颁布嘉奖令,授予在中国北车380高速动车组研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北车唐车公司总工程师孙帮成和长客股份公司总工程师牛得田“设计大师”荣誉称号。孙帮成和牛得田领衔的高速动车组研发设计团队成功研制了新一代“和谐号”CRH380BL动车组。

  2011年1月9日17点15分,中国北车自主创新研制的新一代“和谐号”CRH380BL动车组在即将建成的京沪高速铁路徐州至蚌埠先导段的运行试验中,创造了487.3公里的运营铁路最高试验时速。这一新速度纪录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高速铁路再次实现了自主创新的历史新跨越,向世界证明中国北车有能力自主设计制造世界上最先进的高速铁路装备。  

  在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项目的实施中,中国北车全面推行“两厂三地”协同设计模式。在北京总部开展概念设计、系统设计、流程管理和数据审核,在唐山和长春两地分别开展产品设计、工程设计、协同设计校对和主要数据创建;引入了世界先进的ERP系统(SAP),满足了高速动车组精益生产的要求。通过异地协同设计,使集团各项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大大提高了研发效率,研发周期缩短了40%。

  中国北车CRH380动车组项目团队在铁道部和中国北车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就研发设计了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系统匹配最优的动车组。这一动车组采取16辆长编组型式,持续运营时速35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达380公里,能够满足京沪高速铁路长距离、大运量、高密度、旅行时间短等运输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