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新一代开放网络平台全面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3
  日前,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信)在京举行“中国航信新一代开放网络平台OMSE系统全面升级暨DCP系统正式退役庆典”,公司董事长徐强、副总经理兼运行中心总经理荣刚、Unisys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曹晓光先生及项目组成员等共约30人见证了本次庆典。

  DCP(DISTRIBUTE COMMUNICATION PROCESSOR,分布式通讯处理机)作为早期业界主流通讯设备,以其精良的设计、强劲的处理能力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独占鳌头,曾经为中国航信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同时,其封闭的结构、相对滞后的技术,也决定了其终有一天被替代的命运。1999年,中国航信决定与Unisys公司共同探索新一代unisys主机前端网络通讯软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了OMSE(OPEN MESSAGE SWITCHING ENGINE,开放平台信息交换引擎)的构想。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航信专用网络DCP系统最终被OMSE系统全面替代,不仅展示了中国航信雄厚的开拓创新能力和技术升级魄力,也标志着中国航信网络系统迈入一个崭新的互联网时代。

  中国航信董事长徐强肯定了系统升级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DCP系统为中国民航做出的贡献和社会效益;Unisys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曹晓光先生发表致辞,肯定了双方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对未来双方的深层次合作做了进一步展望。

  徐强同时表示,多年来,中国航信与Unisys公司的合作十分愉快,今后,双方将继续秉承真诚合作、互利同赢的原则,积极推动技术和业务领域的深层次、多元化合作。他号召航信全体员工刻苦拼搏、勇于创新,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品质的数据中心,为中国民航信息化的腾飞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