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十一五在六州(市)完成建设投资107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4
  日前,云南电网公司组织召开了六州(市)电力工业发展座谈会。云南省和段琪副省长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云南电网公司在六州(市)电力工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和段琪指出,云南电网公司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服务云南,在不被理解甚至不受支持的情况下,着力推进体制改革,加大电网建设投资,为云南的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和段琪要求全省各级政府按照“一张网覆盖”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提升电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截至2009年底,云南电网公司先后与德宏州、丽江市、迪庆州、怒江、文山和保山六州(市)政府签订了地方电力企业重组协议。云南电网公司的管理范围覆盖了全省15个州市共99家供电企业,实现了全省“一张网覆盖”。

  “十一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在六州(市)共投资106.6亿元开展电网建设,建成了2座500千伏变电站、18座220千伏变电站,实现了220千伏主干电网全省覆盖、行政村“村村通电”,累计解决了51091户无电人口通电问题,德宏和文山两州还依托500千伏电网实现了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预计到“十二五”末,六州(市)全社会用电量将从2010年的146亿千瓦时增加到420亿千瓦时,发电装机由719万千瓦增加到1135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