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14100标准集装箱“中海之星”轮交船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1

  2011年1月15日上午,中国海运在韩国三星重工船厂建造的14100TEU“中海之星”轮命名交船仪式在三星巨济岛船厂举行。1月16日,“中海之星”轮投入中海集运欧洲航线营运。

  “中海之星”轮是韩国三星重工为中海集运建造的8艘同类型船舶中的第一艘,是目前世界运载能力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该轮总长366米,型宽51.2米,型深29.9米,结构吃水15.5米,载重量15.5万吨,航速24.2节,将大大降低单箱运输成本和单位能源消耗。

  该轮的顺利交付,标志着中海集装箱运输船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确保第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处女航,中海集运已备足货源,“中海之星”轮将满载首航,实现运输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