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石化高标号汽油增效79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5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把效益最大化产品作为安排生产的优先原则,充分利用特大型联合企业,加工系列、品种多的优势,用市场规律指导生产。2010年,高标号汽油比例完成95.56%,同比增加2.42%,企业增效7900万元。

  大庆石化建立健全测算体系,明晰各牌号汽油的效益情况,推进汽油结构优化工作。通过优化汽油调和方案,这个公司将新建的汽油管道调和与原有的调和系统相结合,提高汽油调和效率,及时满足高标号汽油的市场需求,多方组织高辛烷值组分进厂,改善汽油产品结构。2010年,公司进厂芳烃13.49万吨,同比提高5.95万吨。

  这个公司按产品结构调整装置运行方案,克服两套重油催化MIP改造后汽油辛烷值不足的困难,努力提高汽油组分辛烷值。2010年,一重催汽油辛烷值稳定在88.5以上,二重催汽油辛烷值稳定在90以上,重整汽油辛烷值稳定在95以上。同时,紧紧抓住汽油市场的需求信息,及时调整汽油产品结构,加强产运销衔接,提高97号车用汽油产量,拓宽汽油市场流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