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十二五”基建工作总体思路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7

  1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基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明确提出了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基建工作总体思路,提出要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电网,推进大建设体系建设,加强基建队伍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会议部署了2011年重点基建任务。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完成了电网建设任务,实现了电网规模翻番,电网结构得到优化;推进技术创新,为国家电网在世界电网科技领域实现“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作出了重要贡献;研究应用“三通一标”等标准化成果,提高了公司电网建设效率与效益;研究建立基建标准化管理体系,提高了国家电网公司工程建设管理能力与水平;弘扬拼搏奉献精神,为塑造“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和企业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郑宝森说,建设世界一流电网,是国家电网公司基建工作的重心和奋斗方向。世界一流电网要在总体规模、电压等级、网架结构、安全水平、科技水平、智能化水平等方面体现出一流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电网,要在设备研制、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建设管理等方面创新提升,取得突破,努力实现电网建设管理水平一流、技术水平一流、工程质量一流、综合效益一流。“十二五”期间,公司电网建设规模将比“十一五”大幅增长,特高压、跨区电网建设任务重、技术要求高,要实现“十二五”基建工作目标,关键要在提高电网发展质量、建设管理水平和队伍整体能力上取得明显成效。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基建工作将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电网建设,提高电网发展质量,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工程建设任务;以构建大建设体系为主线,推进建设管理的集约化、扁平化和专业化,统一管理流程、技术规范、建设标准,提高建设管理效率与效益;以规范管理和加强培训为重点,加强基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能力与水平。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对大建设体系建设方案作了详细说明,阐述了建设大建设体系的必要性、总体思路和目标、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及配套措施。

  2011年是“十二五”电网建设的开局之年,国家电网公司将重点抓好七方面基建工作,即积极稳妥推进大建设体系试点、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管理、强化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工程全过程质量管理、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和技术创新、加强设计管理和造价控制、加强基建综合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