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汽车板去年销量同比增长三成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7

  去年,在汽车行业市场震荡起伏和汽车板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宝钢汽车板销售同比增长3成多,创历史新高,且超过了国内全年汽车销量的增幅,稳固了市场的领先地位。

  去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突破1800万辆,居全球首位。行业市场在年初持续低迷后又井喷式拉升,三四季度也延续了这种骤降骤升的态势。这给资源保障带来了严峻考验。

  宝钢汽车板产销研团队以市场为导向,以坚决保证用户不停产为基准,强化应对能力,通过加强预测,实施“削峰填谷”,保障供需平衡。建立紧急合同联络体系,由汽车板销售部牵头,联合宝钢国际各地区公司、宝钢股份制造部、冷轧厂、宝日汽车板等单位形成用户资源保供团队,第一时间获取和掌握各个汽车厂库存信息;及时梳理和核算紧急合同量,形成紧急合同的优先次序推进方案,同时,将信息反馈到生产现场,落实和调整生产计划。此外,每周对保供情况进行总结和改进,不断完善运作流程。这些举措有效缓解了用户对汽车板资源需求的压力,切实保证了汽车厂的稳定持续生产。

  另外,团队根据国际、国内市场的行情差异,及时推进内外需联动模式,在国内需求相对较小时,加大出口力度。去年,冷轧汽车板出口量比上年增加了一倍以上,确保了销量资源的平衡。此外,团队还推进服务保障,加大针对重点用户的营销方案策划,抓住去年车厂对车型国产化推进的有利时机,重点实施战略用户汽车板材料国产化,稳定并提升了市场份额。

  汽车板产销研团队在努力寻求资源平衡的同时,持续增强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的意识。去年,他们与用户积极开展技术合作,提供改善汽车安全性能的热成型、液压成型等多元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深入推进“先期介入”模式,协助用户选材,满足了用户开发和引进新车型时就同步实现钢材国产化的需求。去年,为国内几十个新车型开发全面提供了材料国产化服务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