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发挥大电网优势积极开展跨区电力支援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1

  1月,我国北方持续低温、南方遭遇多轮雨雪冰冻天气,电网负荷保持高位运行,受电煤短缺、机组缺陷等因素影响,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15个省级电网电力供应出现缺口。面对大范围电力供需紧张情况,国家电网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各地用电需要。一是克服电力送出省电煤供应紧张困难,发挥特高压等跨区电网优势,积极组织电力外送;二是开展三峡电能丰枯置换,将华东、南方部分三峡电力留华中消纳,最大置换电力115万千瓦;三是促请三峡增开机组,优化跨区电网运行方式,支援华中用电;四是统筹调配跨区电力,保障重点地区、重要时段的用电需要;五是积极开展短期交易,组织锦界、府谷电厂送京津唐和增送河北南网短期交易6.4亿千瓦时,东北送华北短期交易0.57亿千瓦时。

  1月份,国家电力市场共完成特高压交流华北送华中交易电量10.77亿千瓦时,特高压直流华中送华东交易电量0.38亿千瓦时,大煤电交易电量92.24亿千瓦时,大水电交易电量67.38亿千瓦时,大核电交易电量35.57亿千瓦时,其他输电交易电量98.14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