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荆门石化实现原油在线自动取样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1

  日前,中国石化所属荆门石化购进5台YXZX-JY型原油管线自动取样器,分别安装在进蒸馏装置的两条原油线及3条原油进厂末站原油总管线上,实现了原油在线全过程自动取样。

  荆门石化原油进厂有魏(岗)荆线、洪(湖)荆和钟(市)荆3条管道,每条管道输送的原油性质也不同,涉及的兄弟单位多,原油采样协调起来不方便,影响了炼油安全生产。

  为及时准确地掌握原油性质,搞好安全生产,荆门石化积极争取总部专项资金的支持,及时组织技术力量,制定施工方案,按要求进行施工、调试,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确保5台原油管线自动取样器一次投用成功。

  原油在线自动取样器投用后,克服了以前人工瞬时采样的弊端,获得具有代表性的原油分析样品,从而做到准确确定原油中水、杂质的含量,并获取密度、黏度、蒸汽压等主要参数,确保了安全平稳生产,并有效控制了原油交接损失和加工损失。

  目前,荆门石化5台原油自动取样器在线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