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中原油田确保稳产 重点调整11个区块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1

  新年伊始,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干部职工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瞄准生产目标,确保油气生产平稳运行。中原油田今年安排了11个重点调整区块,目前各方案已全面实施。

  在新区产能建设上,油田坚持评建一体化原则,按照整体部署、分批实施、优化调整、及时完善的工作思路,围绕提高储量动用效率、单井产能和降低开发成本这个中心,做好22口新井的施工,预计日增油152吨。在老区开发上,立足于精细研究、精细编制方案、精细施工和精细管理,集成应用配套工艺技术,实现老油田精细开发和效益开发,对138口油井实施增油措施,预计日增油356吨。

  在生产组织运行上按照“工作标准从高,日常管理从细,检查考核从严”的要求,生产组织突出一个“早”字,着眼一个“快”字,抓住一个“实”字,强化基础管理,统筹生产环节衔接,提高工作运行时效。

  为确保油气生产平稳运行,他们实施“五抓”措施:即抓基础,从优化地质方案体系抓起,对每个地质方案程序进行优化;抓降自然递减工作,努力把油田自然递减降到17%以下;抓效益,树立全员成本理念,不断挖掘管理潜力,提升油水井开发效益;抓管理,科学组织生产,减少非计划停工;抓安全,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强化各项安全措施,成立“三不”安全检查小组,对各油气生产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