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电网充分发挥送端电网作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4

  春节长假期间,西北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全网最大用电负荷3869万千瓦,同比增长14.54%。在满足西北地区可靠用电的基础上,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积极组织跨区送电,其中灵宝、宝德、宁东外送通道保持畅通,向华北、华中电网累计输送电量5.2亿千瓦时,充分发挥了西北送端电网的作用。

  据统计,灵宝、德宝直流工程分别以51万千瓦、110万至130万千瓦输送功率向华中电网送电,宁东直流工程以60万至150万千瓦向山东电网送电。2月1日至8日,西北电网向华中电网输送电量3.44亿千瓦时,最大负荷181万千瓦,向山东电网输送电量1.76亿千瓦时,最大负荷150万千瓦。在此期间,西北电网还向网内青海送电4.25亿千瓦时,保证了青海电网在黄河凌汛期间正常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