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先进环境监测车在上海石化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2月23日,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大气环境监测车,在中国石化上海石化正式投入使用,这将进一步提高该公司的大气应急监测和预警能力。

  这辆耗资300万元的大气环境监测车配备有二氧化硫/硫化氢分析仪、氨/氮氧化物分析仪、臭氧分析仪等先进设备,能及时、准确、全天候监测某一点位或某一区域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此前上海石化投资480万元,在厂区东、西边界建设两套大气自动监测站,可实时监测53种大气污染物数据。新投入使用的大气环境监测车满足了上海市“十二五”期间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臭氧进行监测的要求,能监测78种污染因子,为上海石化及周边区域的环境整治和空气质量提升提供了新的管理手段和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