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获国际首台百万伏可控并联电抗器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3

  日前,中国西电与国网公司签订了国际首台1000千伏、20万千乏可控并联电抗器研制合同。在此之前,中国西电研制的500kV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已在忻州成功投运,为敦煌变电站研制的750kV 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正加紧进行。这台百万伏可控并联电抗器的研制,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国西电在电抗器领域的技术领先水平,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随着超高压和特高压电网建设的发展,对于较长的输电线路,为了限制工频和操作过电压,需要在线路上配置高压并联电抗器,但普通并联电抗器容量不可调节,影响和限制了线路输送能力。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就是合理补偿网路充电容量,保障网路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提高线路输送容量和输送效率的最简单、最方便有效的办法。

  为了掌握750kV、1000kV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制造核心技术,满足国家电力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组织老专家及技术骨干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科研攻关和自主创新。

  这台国际首台百万伏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是国网公司为锡林浩特—南京输变电工程订购的,计划今年6月底前交付徐州特高压变电站,届时国网公司还将续订二台同规格产品,作为一组三台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