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集装箱薄材打破进口垄断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7

  日前,武钢国贸总公司与某集装箱保税加工厂签订6000吨集装箱用钢供应合同,打破了我国集装箱钢薄材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中国为世界集装箱生产大国,已连续多年蝉联世界集装箱产销量第一,集装箱产销量占世界需求的95%以上。2011年,随着国际贸易、国际航运的全面复苏,集装箱需求量大幅提升,对集装箱钢的需求也随之迅速扩大。但是目前我国集装箱板的需求市场中,最大比重的2.0mm以下的薄材几乎依赖进口,进口厂家主要为韩日系世界顶尖钢企。

  集装箱钢产品效益高,特别是其中的热轧超薄材。武钢积极探索集装箱薄材的研发、生产、销售新路子,发挥CSP薄材产线优势,大力推进2.0mm及以下超薄集装箱钢的生产和出口,抢占日韩系高端超薄规格集装箱钢市场。今年2月,力争到了此次订单。据悉,该厂原来一直向日本某钢企采购以上规格热轧超薄材。

  此次集装箱薄材出口合同的成功签订是武钢和国际顶尖钢企在热轧超薄合金钢上的一次正面交锋,树立了武钢热轧超薄材在国际高端市场上的新形象,为加快出口结构优化调整,推进“双高”产品出口和创收创效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