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营销体系以客户价值为导向致力于形成差异化服务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8

  “以客户为中心”,成为营销体系开展全年工作的热门词语。今年,营销体系将更加注重体系能力建设,在“建立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营销价值链”的总体思路下,通过系统思考,形成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保持并持续提升板材产品市场领先的优势。

  今年,宝钢面临的钢材市场环境更加复杂多变,给营销体系带来了严峻考验。营销体系按照宝钢年度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明确全年营销工作指针:立足现场,以产品为载体,建立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营销价值链。

  在营销体系部署的重点工作中,“践行服务先行”和“提升体系能力”是贯穿全年的重头戏。在践行服务先行方面,营销体系将立足于优化服务机制,建立以客户为中心、向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服务模式。即以客户满意作为唯一检验标准,开展汽车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总结工作;按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需求,形成覆盖各个行业、品种的专业解决方案并持续完善和推广。

  在提升体系能力方面,营销体系将在巩固营销管理变革的基础上,全面梳理营销体系的流程与机制。包括识别关键业务模块和业务流程,寻找差异点;对体系完整性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补充完善;探索建立以提升适配度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年提升计划。此外,还将通过再认识与设计销售模式,提高渠道及供应链效率,促进企业和客户价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