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利比亚项目获首次赔款1.62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2

  3月18日,葛洲坝集团作为利比亚事件理赔首个受益的中国企业,获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次赔款1.62亿元人民币。

  今年2月以来,利比亚局势动荡,造成我国出口企业在当地的项目停工、人员撤离,给中国企业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葛洲坝集团在利比亚承建的是7300套住房建设项目,该工程属于利比亚政府规划、出资的百万家庭安居工程,合同总金额55.44亿元人民币。工程于2009年开工,前期履约和结算情况良好。在利比亚局势发生动荡后,该项目暂时中止,葛洲坝集团积极、迅速、有序、高效地组织在利人员撤离,所属1060人于3月3日前安全回到国内,并得到妥善安置。与此同时,葛洲坝集团作为中国在利比亚西区撤侨的牵头单位,认真履行央企责任,打通生命线,协助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组织一万多名中方人员安全撤离。
  葛洲坝集团在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过程中,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利比亚工程开工不久,葛洲坝集团就选择国家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利比亚撤侨事件后,中国信保紧急启动“理赔绿色通道”,主动到葛洲坝集团了解情况,给予专业指导。在葛洲坝集团提出理赔要求的短短四天时间里,中国信保就依据工程进度,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对目前可核定的损失进行了赔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