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气电集团第三个CDM项目在联合国注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2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气电集团)投资控股的中山嘉明电力公司天然气发电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2月25日通过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审查并成功注册。

  该项目作为国内碳减排量较大的天然气发电CDM项目,注册难度较大。气电集团和项目公司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和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等机构沟通联系,做好CDM注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推进项目申报工作进展,最终获得成功注册。根据开发设计文件的测算,该项目年减排二氧化碳近100万吨,每年可获得数千万元的环保收益,对于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大气环境、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意义深远。

  这是气电集团继惠州电厂和莆田电厂之后,第三个获得该组织批准注册的CDM项目。该项目的买方是道达尔(英国)天然气与电力贸易公司。项目的成功进一步拓展了道达尔与中国海油的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