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安徽集团积极应对抢购风潮力保食盐供应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为平息食盐抢购潮,确保安徽省内食盐充足供应,中盐安徽盐化集团公司积极贯彻中盐总公司和安徽省盐业管理局“全力确保食盐供应”精神,迅速启动应急机制。3月17日下午,中盐安徽集团公司召集食盐应急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各子公司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成立相关工作机构,从食盐生产、包装、配送等各个环节确保全省和北京、上海等主要省市的食盐供应稳定、充足,全力平息食盐抢购风潮。 

  中盐东兴公司是安徽省唯一的食用盐生产基地,在此次抢购风潮的演变下,市场上甚至出现了“盐矿爆炸”这样匪夷所思的传言。为防止谣言愈演愈烈,东兴公司成立了董事长任组长、总经理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工作小组,启动应急机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应急措施。一方面,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在保障食盐供应充足的同时确保食盐质量合格和卫生达标;另一方面,主动积极地配合各级媒体,澄清不实谣言。3月17日以来,东兴公司陆续接待了中央电视台驻安徽记者站、安徽电视台、合肥晚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记者们参观了公司生产线,了解了东兴公司年产50万吨食用盐的生产能力(省内需求仅为30万吨)和充足的库存水平。在亲眼目睹食盐的产量和生产供应现状后,各级媒体在第一时间从不同视角作出了充分报道,极大程度上缓解了百姓的紧张和恐慌情绪,各种谣言不攻自破。 

  中盐安徽盐业配送公司承担着省内大部分食盐的包装和调配职能,为应对此次抢购风潮,配送公司开足所有机器,将食盐包装从每日300吨提高到每日500吨以上。并临时组织了一批工人24小时装车、发运,解决了厂区装卸工不足的难题。同时,为从全省范围统筹调配食盐,补缺补差,公司还紧急投入资金购进物流编码机和叉车等设备,灵活地将小包装食盐上的汉字代码改为数字代码,及时调配发运,确保市场供应,避免了百姓的紧张情绪。 

  中盐安徽华润发展公司、中盐安徽银华工贸公司也在集团公司的部署下制定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华润公司加大多品种盐生产量,仅仅3月17日一天就向市场销售多品种盐220吨,创公司产销量历史新高。为确保食盐包装袋及时供应,银华公司主要领导坚持坐镇指挥,带领全体职工实行24小时轮流上班,有力地保障了包装环节的充足供应。 

  受此次风潮影响,很多不明真相百姓打电话、甚至亲自赶到东兴、华润等公司购买食盐,各子公司均对购买食盐的群众耐心解释、积极劝导,让群众了解了省内食盐库存充足、价格稳定的现状。对于不法商贩囤积居奇,随意涨价的不法行为,集团公司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要坚决抵制,并拨打当地12358进行举报。

  截至22日,安徽省各地“食盐抢购潮”已经平息,市场秩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