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成都院签云维保山5.3亿电石渣制水泥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近日,中材集团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云维保山有限化工有限公司签署了电电石渣综合利用年产135万吨水泥项目工程建设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5.3亿元。

  合同范围是由成都院以工程建设总承包模式为云维保山在保山市施甸县新建一条电石渣综合利用年产135万吨水泥生产线,以及石灰石矿山开拓运输和相关配套设施。

  云南云维股份公司是云南省重要的有机化工生产基地,在保山市已建成及在建的电石总产量达60万吨/年。为保护生态环境,云维股份在保山新建本项目,以电石生产PVC所产生的电石渣、石灰石矿山开采过程中的废弃石灰石尾矿以及生产电石工艺过程中所产生的废弃石灰渣等废渣为原料生产水泥,建立循环经济,达到综合利用资源、节能减排的目的。本项目以成都院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项目——“新型干法100%湿排电石渣制水泥”技术为基础,结合云维股份原料特点,进一步改进工艺技术和核心技术装备,以科技创新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号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