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落户中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5

  3月22日,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批准,依托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建研)设立的“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成立。

  作为全国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监督检验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中心,该中心将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主要承担三方面任务:第一,积极完成国家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任务;第二,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指派,完成工程质量事故技术分析和技术处理任务;第三,接受社会委托,承担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的检测、鉴定、可靠性评估、加固、改造以及建筑材料、钢材、混凝土结构构件、钢结构构件和各种建筑配件的检测项目。

  中心依托单位中冶建研长期从事以工业建构筑物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在土木工程、环境保护、工程材料等领域共取得科技成果2600多项。其下设的建筑工程检测中心检测门类齐全、检测经验丰富、业绩显著,多次完成冶金工业建构筑物质量监督抽查任务,先后承担了宝钢、首钢、秦山核电站等重大工业建构筑物检测、鉴定工作,出色完成了人民大会堂、奥运场馆、中央电视台新址大楼等大型公共建筑的检测鉴定任务,在工业建构筑物、核电站安全壳结构检测等领域,积极开展技术研发、标准规范编制工作,取得多项国内领先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

  以中冶建研建筑工程检测中心为基础成立的“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300人,拥有2000余台套先进检测装备,下设地基基础、工程结构、建筑材料、工程材料等试验室,人员、装备、条件可以满足各类工业建构筑物的检测需要。该中心的成立,对于全面提升我国建筑构件产品和工业建构筑物的质量监督检验水平、保证建构筑物的使用安全,完善我国质量监督体系、消除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