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疆电外送”签12亿千瓦时大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0

  3月23日,新疆电力公司与新疆电网内各发电企业采用挂牌交易的方式确定电量,签订了第一期跨区跨省外送电合同,计划今年3~7月跨区跨省外送电12亿千瓦时。据了解,跨区跨省外送电挂牌交易在新疆电网内尚属首次。

  此次集中挂牌交易的外送电量为12亿千瓦时,其中跨区外送10.5亿千瓦时,跨省外送1.5亿千瓦时,交易时间为3月1日至7月31日。在交易中,满足交易条件的各发电企业,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结合市场情况、自身能力和发电成本,申报了电量和电价。在自治区经信委和新疆电监办的监督下,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按照低价、节能、环保的原则确定中标电量,经过安全校核后,最终确定各发电企业的中标电量,双方签订购售电合同。

  2011年,新疆电网预计完成跨区跨省外送电量35亿千瓦时,其中跨区外送电25亿千瓦时,跨省外送电10亿千瓦时。新疆公司表示,将继续服务好发电企业,与发电企业共同协商,加强合作,积极促成跨区跨省外送电挂牌交易工作,为落实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作出贡献。

  新疆电监办人士在交易会上表示,新疆公司组织的跨区跨省外送电挂牌交易会,通过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共同协商、共同努力,达成了一致意见。希望双方按照购售电合同约定的内容,组织好电力生产和足额供应,确保“疆电外送”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2010年,新疆公司积极推进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于当年11月3日实现了与全国电网联网,结束孤网运行历史。在此基础上,建立跨区电力交易机制,与各发电企业携手并进,共同做好跨区跨省“疆电外送”工作,全年外送电量达2.73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