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火箭探空仪助力世界园艺博览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1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声表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个火箭探空仪近日在西安进行发射试验,3发3中,探测数据接收完整,得到了用户的高度好评。

  火箭探空仪是由探空火箭携带探空仪和GPS全球定位系统,采集一定高度范围内大气物理参数,包括:湿度、温度、压强、风速、风向等的气象探测工具。它不仅全天候、全天时、快速、准确地探测数据,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随时进行探空观测。它将为防灾应急服务和处理突发事件、保障重大社会活动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供有力的第一手气象资料保障和科技支撑,弥补了该领域长期以来缺乏实时可靠性探空资料的缺陷。

  据了解,此次研发的探空仪将实时探测0.5~6㎞高度范围内的大气物理参数,为会期183天的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