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融资租赁企业远东宏信成功登陆港交所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1

  3月30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旗下远东宏信有限公司(简称远东宏信,HK 03360)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分析人士认为,远东宏信成功上市意味着中国融资租赁业正式走上了中国金融舞台的前沿,也标志着中国创新金融服务与资本市场的互动将更为活跃和紧密。

  中化集团总裁、远东宏信董事局主席刘德树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远东宏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提升了我们的资本实力,也进一步巩固了公司领先的行业地位,必将推动公司的下一轮快速发展。这也是中化集团多年来在金融领域发展结下的又一硕果。”
远东宏信成立于1991年,专注于中国六大基础产业(医疗、教育、建设、工业装备、印刷和航运),是一家涵盖融资租赁、顾问咨询、贸易经纪等业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业务已从单一的融资租赁服务逐步发展为向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租赁、顾问咨询和贸易经纪等全方位服务,极大的提高了客户忠诚度,也形成了公司多元化的收入结构及高于同类企业的盈利能力。根据独立市场研究咨询机构——北京汉鼎世纪咨询(BHCC)的研究结果,截至2009年,按资产规模排名的中国前十大融资租赁公司中,远东宏信在净利润、平均股本回报率及平均资产回报率中均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