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曹妃甸火电项目初步可研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6

  3月31日至4月1日,华电曹妃甸2×1000MW超超临界发电工程召开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

  与会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报告介绍,会议分专业组对设计报告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后一致认为:报告符合火力发电厂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深度要求,厂址选择科学合理,是京津唐地区不可多得的大型电源建设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唐电网的重要支撑电源,对于缓解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改善电网电源结构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曹妃甸电源项目是贯彻“价值思维”,调整公司电源结构和电源布局,进军京津唐经济发达地区的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建设4×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一期建设2×1000MW机组,符合煤电路港一体化产业链和循环经济产业链要求。“煤电路港一体化产业链”发电用煤来自华电不连沟等煤矿,通过华电参股的蒙曹铁路运输到华电控股的曹妃甸煤炭码头,然后通过环保卷筒式皮带直接送到电厂;循环经济产业链是利用发电低品质蒸汽和温排水配套建设海水淡化,浓海水进入盐化工产业链继续利用。机组冷却采用海水直流冷却方式。项目不占用农田,填海造地工作已完成。工程同步建设高效电除尘及脱硫、脱硝设施。工程估算静态投资73.5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向京津唐地区提供大量电力,支撑地区快速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