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海原风电开发仪式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8

  日前, 2011年宁夏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华电海原风电开发启动仪式在宁夏海原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王正伟,副主席赵小平,政协副主席解孟林,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华电国际公司总经理陈建华出席启动仪式。

  赵小平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宁夏在“十二五”规划中,确定将建成全国重要的风能、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基地。赵小平希望,新开工企业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争取早投产、早见效,推动宁夏新能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陈建华表示,宁夏是华电发展的重要区域,华电高度重视在宁的发展。海原风电项目是华电与自治区政府加强合作的典范,也是华电加快推进电源结构调整、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陈建华表示,华电在宁企业将与当地政府紧密联系,共同把海原风电项目打造成指标先进、运行可靠、节能突出的精品工程,将海原风电场建设成为百万千瓦的大型风电基地,为促进宁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规划,到2013年和2015年,海原风电基地的装机规模将分别达到600MW、1000MW。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