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江苏油田向第18个稳产增产年迈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1

  阳春三月,号称长江流域原油产量最高的陈堡油田,呈现一派为油大干的火热景象。在采油工精心呵护下,109口油井平稳运行,原油日产量稳定在650吨以上。至3月下旬,江苏油田今年已生产原油38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22.5%,销售原油35万吨,资金回收率良好。

  今年,中国石化江苏油田力争生产原油171万吨,向第18个稳产增产年目标迈进。

  面对主力老油区递减速度加快、大的资源接替战场形势尚不明朗的实际,该油田上下齐心打好老区稳产和新区勘探两个进攻仗。他们精心部署,强化老区稳产,提高新区产能建设水平,加快域外油气勘探步伐,将全年原油生产指标层层分解到30多家二级单位。

  油田勘探坚持“攻上去、甩出去、打下去”工作方针,采取有力措施向“禁区”突破、向外围挺进、向深层进军,在高邮南断阶精细勘探和苏北外围甩开勘探取得重要成果。3月8日,风险探井永38井第一层经压裂抽汲后,喜获日产9.5立方米的工业油流。

  开发部门将老区硬稳定作为“一号工程”。一是加大对所属十大主力油田的稳产工作力度,保持产量稳定;二是搞好中低速开发的老油田调整和注采系统完善,力争提高采收率和采油速度;三是积极利用综合治理多种手段,搞好高含水老油田的挖潜,使其恢复生机。

  他们按“建设一块、准备一块、评价一批”的工作思路,高效建设产能新区,搞好新区建设。去年11月开始建设的真富产能新区,累计投产油井17口,日产原油达70吨,年产能超过3万吨。去年12月开建的高杨产能新区,累计投产油井9口,日产原油近20吨,年产能超过万吨。

  全油田25支采油队在油水井“认识到层,措施到层,管理到层”上下工夫,全油田油井开井率在94%以上,原油日产量保持在4685吨以上。水网地区和湖区400多口油水井,已做好迎春汛准备。

  原油销售系统克服冬春季节运油船队航道受阻、部分炼油厂停产检修等困难,抓住当前油价高的有利时机,多销快销,为企业赢得更多利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