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首家在台全资子公司“台湾中航信”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2

  台湾中航信有限公司4月11日在台北宣告成立,这是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台湾的子公司,也是央企在台成立的首家全资子公司。中国航信执行董事崔志雄亲自主持了在台北市西华饭店举行的开业仪式。

  崔志雄同志在开业典礼上表示,中国航信将把台湾公司作为服务两岸民航界的前沿,为台湾民航企业在大陆发展搭好信息桥梁,做好两岸民航企业的“信息使者”。

  他说,自2009年8月31日两岸开通定期航班运输以来,两岸民航业务发展迅速。2010年旅客量突破500万人次,目前定期航班每周370个、每天往返100多架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旅游观光市场快速增长,中国航信对在台湾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陆资企业第一家在台湾顺利注册的全资子公司,台湾中航信总经理张丽丽表示,台湾中航信更有义务和责任做好两岸沟通的桥梁,为两岸的合作建立良好的标杆典范。

  随着两岸商务交流活动日趋密切,台湾中航信将秉承“把安全放在首位,用服务赢得客户,要技术保持领先,让信息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以热忱服务,加强相互支持、深化商业互信,始终认为“客户心中的我,才是我”。未来将以多元化的服务方式和台湾广大客户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为两岸航空对在台及大陆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多、更紧密的支持和专业领先的航空服务及产品。

  面对两岸航空业的急速蓬勃发展,以及商业互动所带来的新需求,台湾中航信将把握与本土航空、旅游业的合作契机,进而不断拓展友好交往、加强友谊密切互动、促进两岸多领域发展及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据了解,此前,中国国航、东航、南航、厦门航空、山东航空等民航企业已在台湾设立分公司,但均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