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将实施神舟八号等20余次发射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3

  4月10日,随着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我国2011年航天高密度发射也拉开帷幕。按照计划,今年将实施以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以及北斗导航工程为代表的20余次航天发射任务。

  据介绍,当前我国航天领域已进入了高密度发射时期。“十二五”期间,我国航天发射次数将突破100次。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导航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东介绍,高密度发射考验航天产品研制、发射和测控支持等各项能力,需要采取各项措施保证高密度发射顺利实施。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通过提升发射场技术水平、综合管理能力,有能力适应高密度发射的任务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