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加快开发涪陵—綦江区块天然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4

  3月12日,江汉油田采气厂首批38名技术和操作人员赴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接受为期1至3个月的培训,为加快兴隆气田开发做好人才储备。

  位于江汉探区涪陵—綦江地区的兴隆气田、隆盛井区既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天然气勘探的重点区块,也是江汉油田实现“稳油增气”战略的重点地区。2010年6月18日,中国石化部署在江汉探区涪陵—綦江区块的重点探井兴隆1井在长兴组取得重大突破,日产气量51.7万立方米;2010年11月3日,綦江区块隆盛1井实施酸压措施改造后,在下二叠统茅口组获日产16.2万立方米的工业气流。2010年12月和今年1月,江汉油田与勘探南方分公司先后完成兴隆1井和隆盛1井的现场交接。

  按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加快涪陵地区油气勘探开发及“兴隆气田开发工艺尽量国产化”的要求,江汉油田已委托中国石油大学就兴隆1井开发用套管、井下工具及即将建设的集输管线进行材料腐蚀试验和相关技术试验。为确保兴隆1井提前投入试采,他们重点抓好日处理能力50万立方米净化厂的地面踏勘、基础设计及地面建设工作。他们还以长兴组为主要目的层,落实6个圈闭目标,部署评价井兴隆101井及预探井4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