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安徽首台百万千瓦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4

  3月31日21时46分,安徽电网首台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皖能铜陵发电公司六期工程5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安徽电网进入了大容量、跨越式发展时代。

  安徽皖能铜陵发电公司六期工程5号机组,是采用国际通行总承包模式建设的高参数、大容量、低能耗、环保型机组,也是安徽省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大容量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50亿千瓦时,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区域电源结构,提高外送电能力。

  机组并网前,安徽省电力公司调通中心组织调度、运行、继电保护、自动化等专业人员提前赶赴现场,严格按照验收程序做好机组并网前验收工作,提供并网技术服务,积极协助电厂做好相应准备,同时调整安控装置切机策略,确保机组并网后能满负荷运行。

  据悉,铜陵百万千瓦机组建设工程由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承建,2008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安徽电建二公司充分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相继攻克了T23特种钢材焊接等多项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