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中标宁波大榭岛二桥项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0

  近日,宝钢成功中标宁波大榭岛二桥工程项目。在这次重大工程供料体系中,出现一个新角色——广钢集团韶钢公司。韶钢将同宝钢股份合力承担材料供应任务。

  大榭岛二桥工程是宁波大榭港口开发、促进沿海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也是大榭岛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桥梁工程。大桥横跨宁波市北仑区和大榭岛之间,主桥为双塔单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2年6月竣工通车。

  大榭岛二桥工程建设所需钢板为厚板、中厚板和热轧板等,需求总量为1.6万吨。工程业主从工程质量和建设风险的角度出发,要求以钢结构加工单位和钢铁企业捆绑投标的形式竞标,改变了以往分头招投标的形式。中铁宝桥集团公司作为与宝钢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钢结构企业,此次与宝钢再次牵手,与其他三家竞标联合体共同参与竞争。

  为了保证资源供应,宝钢重大工程供料体系组成内部资源协调小组,仔细研判钢板需求和综合性价比,以一揽子供料模式,确保竞标成功。在宝钢股份营销管理部重大工程材料室的牵头组织下,宝钢国际商贸公司及南方公司、薄板销售部、厚板销售部、韶钢公司销售部、热轧厂、厚板部等形成整体配套供料的组织体系,并确立了由“宝钢股份相关厂部承担大规格厚板、普通热轧板供料,由韶钢公司承担小规格中厚板产品供料”的模式。竞标中,业主对宝钢品牌知名度以及综合供应实力表示满意。最终,宝钢与中铁宝桥组成的投标团队一举胜出。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是韶钢公司首次参与宝钢重大工程供料,对提升其产品知名度、促进宝钢在重大工程领域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拓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