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将协助培训CAP1400示范工程首批操纵员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2

  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业主之一——浙江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与我国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的承担者——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将协助后者培训世界首批CAP1400核电站操纵员。

  三门核电1号机组是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首台机组也是世界首台AP1000机组,CAP1400作为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的三代核电机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经理顾军希望三门核电与国核示范共同探索、通力合作,努力推动中国核电事业的创新和发展。

  据悉,国核示范首批已完成基础理论培训的预备操纵员将在三门核电进行反应堆操纵员(RO)资格取得培训和高级操纵员(SRO)的部分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