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北京北方车辆公司救援箱组实现批量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5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公司与万豪新瑞公司联合为工程兵开发的救援箱组装备日前传来订单喜讯。该救援箱2010年成功服务玉树灾区震后救援和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其优越的性能、可靠的质量得到使用方交口称赞,用户方面纷纷购置这套装置作为安全保障的基础装备,生产订单由2010年的十几台一跃增加到百余台,产值超过 2000万元,该产品日前正式实现批量生产投入市场。这个曾经被使用者亲切的喊做“变形金刚”的绿色方盒子的功能也不断变化,从灾害救援的“勇士”向守护生命的“安全卫士”转变。

  该应急救援箱组共计近七十种数百件套救援装备巧妙地安置在2立方米多一点的绿色盒子里,一旦展开,将发挥强大的救援实力。该装备不仅满足工抢险全部功能需求,而且具备了国内外救援产品不具备的三大优势:一,“单兵携行”:针对抢险、救援现场道路损毁、机动车行进困难等情况,除了动力泵站等重型装备需要2人以上移动,车上全部物资都可以打包单人携带,背包进入急救现场开展工作;二,多动力方式:救援箱组采用了液压、内燃机电动、手动多种动力方式,无论哪种方式都可以流畅操作,确保了救援工作顺利开展;三,快速装卸、稳定可靠:该公司设计者依托强大的军工实力,将军用转锁机构成功运用到箱组设计中,实现箱体与拖车快速装、卸。据测算,产品从闭合状态到全部展开投入使用不超过半小时、单设备取出投入使用不超过2分钟,其操作速度远快于国内其他任何同类产品。同时,该救援箱组内部各关节位置全部设计了自动锁定装置,确保了箱体在陆路、吊运、空运过程中稳定可靠。

  继玉树地震后,日本又在不久前发生了里氏9.0级地震和海啸,生命之脆弱引发无数国人的喟叹。就在此时,北京北方车辆的兵工人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守护人们安宁的新的战斗中。在玉树地震中无愧于人们的期望,不辱使命成功履职的救援装备,这些曾经的“勇士”又陆续启程,奔赴各装备部队和需求方,勇敢承担起了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默默守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