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部署新燃料元件运输容器科研成果产业化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6

  新燃料元件运输容器是中核集团实施重点科技专项以来首个实施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重大项目,能够增强中核集团在核电领域的国产化竞争能力。4月12日,中核集团在西安召开新核燃料元件运输容器科研成果产业化实施方案协调会议,积极推进该项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中核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主持会议,并指出,该项工作是打造中核集团“2+6”产业,贯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逐步建立新型科研成果转化机制的重要步骤。各单位要统一认识,共同推进项目工作顺利进行;要相互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做强做优中核集团核燃料元件制造产业。

  会上,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公司、西安核设备公司等就新核燃料元件运输容器的设计取证、生产准备和制造取证工作以及“十二五”期间产品需求分析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参会方对下阶段的工作进度、职责分工及工作接口和成果转化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与协调。会议明确了首批采购新燃料元件运输容器设备为100台,2012年完成供货任务;核电工程公司提供及时的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工作,设备制造工作由西核公司承担。参与各方尽快确定商务细节,及时签订合同,确保工程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