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元坝地区新增两口高产天然气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7

  近日,中国石化元坝探区两口新钻井相继钻获高产天然气流,尤其是元坝29井在新层系勘探取得重大突破,展示元坝地区良好的勘探前景,证实了该地区的储量预测。

  4月23日,由勘探南方分公司和西南油气分公司负责的首口勘探开发一体化水平井——元坝103H井测试获得天然气日产量94万立方米,折算无阻流量751万立方米/日;4月24日,勘探南方分公司负责的重点探井——元坝29井在新层系测试获得稳定天然气,日产量135.9万立方米,硫化氢含量1.2%,取得了勘探重大突破。

  据悉,元坝探区是中国石化天然气勘探的重要探区,矿权面积3251平方千米。该地区自2006年开始实施勘探,目前已获得天然气三级地质储量8753亿立方米。目前正按照勘探开发一体化整体部署,加快推进,针对海相油气已部署32口井,完井测试15口井,在海陆相10个层段获得工业气流;针对陆相油气已部署10口井,这些井目前按设计要求正在钻探施工。

  下一步,中国石化将加快勘探开发一体化进程,早日实现整体探明。元坝地区天然气勘探开发的快速推进,进一步夯实了国家重点输气管线川气东送管道的资源基础,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特别是带动探区所在地——四川苍溪、阆中等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