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宁夏灵武公司建成全国最大空冷发电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5日,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4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该公司二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全部建成投产,成为全国最大的空冷发电基地。

  灵武二期工程自2009年3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灵武公司以创造可持续价值理念为统领,按照创建“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和“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最高目标要求,克服人员少、自然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充分发挥项目法人核心主导作用,深化管理创新,坚持“基建为经营、基建为生产”的服务理念,以工程创“双国优”为切入点,严格抓好质量过程控制和施工计划的动态管理。其中,#3机组作为全球首台百万千瓦空冷机组,创造了国产化程度最高、整体质量最优、节能环保性能最好、工程建设时间最短等多个国内第一,并彻底改变了我国空冷机组技术、设备依赖进口的历史。此次完成168小时试运的#4机组各项指标也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空冷机组项目的建成,对于加速推进我国大型电站空冷系统国产化实施进程,确保我国富煤、贫水地区电力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